99499www威尼斯

关于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助力学生从容应对人际交往与恋爱关系中的常见问题

来源:99499www威尼斯2023/12/06 10:53

12月5日,99499www威尼斯在艺馨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相识、相知、相爱——关注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恋爱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和恋爱问题,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

此次讲座邀请了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穆箐箐为主讲嘉宾。穆主任学术背景深厚,临床经验丰富,任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青少年心理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讲座中,穆主任首先从人际交往的定义和重要性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人际关系对学生身心健康及学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她指出,人际交往不仅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塑造健康人格、提升幸福感的重要途径。穆主任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人际交往技巧和方法,包括有效沟通、情绪管理、倾听技巧等。随后,穆主任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恋爱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恋爱关系是人类情感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恋爱中的心理现象和应对策略。在讲座的最后部分,穆主任针对当代大学生经常会面临的人际交往与恋爱关系中的问题给出了实用的指导建议。她强调大学生应该注重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标,学会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在面对恋爱问题时,她鼓励大家要尊重自己和他人的选择,理智对待感情,并学会在恋爱关系中成长。

此次讲座受到了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不仅让同学们对人际交往和恋爱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供了实用的技巧和方法。这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建立健康的恋爱关系,提高心理素质,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同时也有助于辅导员今后在处理学生类似的问题时更加有针对性,适当地采用相关方法和技巧取得更好的心理辅导效果。

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举办更多类似的专题讲座和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助力学生们健康成长。


Copyright   99499www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